close

每每看到有關感情的文章、電影、偶像劇抑或是周遭的朋友都會讓我有很大的省思。

之所以會有很大的省思,是因為巧巧是個很容易因為受到外圍影響,

而開始想像自己的另一半是否也會有"那些"問題的笨女生,

比方說,今天看偶像劇"犀利人妻",安真他老公外遇,

晚上巧巧就會問阿布以後會不會也會這樣背叛愛情,違背當初對這段感情所立下的誓言。

(阿布: 你確定我會娶你嗎? )

這是女生對愛情的不安全感,且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女生會有這種幻覺,

常常想,為什麼絕大部分的女生會有這些感覺?

(他是不是在外面有別的女人,他是不是不再愛我了...)

而男生則是盡情的在愛情裡享受其中的酸甜所帶來的幸福滋味?

從小,我們被教育的觀念就是女生要好好保護自己,女生很吃虧,

我們必須將自己最珍貴的東西與自己最後一任男朋友分享,

所以我們深怕"那個男朋友"不是最後一任而有所擔心,

懷疑偷吃,懷疑劈腿,懷疑不再有愛了...

那些擔心受怕除了是自己的困擾,也是對方的煩惱!

所以,我想表達的是,我們何不好好的談場戀愛,

好好的享受其中的每一刻,即使是不開心、難過的都好,

不再因為古老的觀念而受到束縛,勇敢的去感受愛

 

每一階段都會有每一階段的感動與感受,

高中時期純純的愛,牽牽手,一起散步回家。

大學時期轟轟烈烈的愛,環抱騎著機車的你,感受你背後的溫暖。

當兵時期等待的愛,等待你退伍來接我下崗,終於不是在懇親才能見面的感動。

(阿布怎麼好像沒有懇親會...)

初入社會,身無分文,因工作分隔兩地,連感情也是周休二日才能見到彼此,

那為了給彼此在未來能有更好的生活,所付出的真愛。

結婚是種衝動,有些是不理智的衝動,而有些是浪漫且有計畫的衝動,

為彼此的未來做了藍圖,開心、幸福的往前走。

在這之間,會遇到無數的挫折、難過與不可理喻的事情,

但,當自己冷靜下來,以旁觀者的角度觀看,這只是一個過程,不管好或壞,

我們應該好好把握目前所擁有的,遠看未來的美好,不再回首,把握當下才是珍惜的表現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queli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